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是我市的传统习俗之一,但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包括煤制旺火、木制旺火、香制旺火等),不仅影响公共安全,污染城市环境,加剧雾霾天气,而且严重干扰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维护公共安全,消除事故隐患,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禁燃禁放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

  一、熟知禁燃禁放区域,自觉遵守规定。

  (一)市区禁燃禁放区域:东至世纪大道,南至南环路(包括南环路),西至西环路(包括西环路),北至大运路所围区域。

  (二)除市区禁燃禁放区域外下列重点区域实施禁燃禁放:

  1.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域内;

  2.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区域内;

  3.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域内;

  4.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高等院校、敬老院区域内;

  5.文物单位、旅游景点、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域内。

  二、倡导现代文明,摒弃陈规陋习。

  全体居民应自觉遵守规定,配合禁燃禁放工作,在禁燃禁放区域内不可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以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取代陈规陋习,还天空一片蔚蓝,还空气一抹清新,还城市一份安宁。

  三、善意规劝他人,违规应受处罚。

  我们要积极履行主人翁义务,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不仅做到自己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宣传禁燃禁放的益处,同时善意劝阻并制止违规燃放行为;劝阻无效的,请及时举报,经查证属实,对违反禁放规定的个人,公安机关和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市民朋友们,禁燃禁放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美丽朔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她、呵护她是每个居民应尽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崇尚文明,移风易俗,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朔州市禁燃禁放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