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反映问题,瞄准群众关心关切,立行立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在朔城区李家河村,几天前,这块空旷的耕地还堆满了建筑和生活垃圾,现在1500余方垃圾已经全部清运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洒水降尘和平整土地作业。

  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移交朔城区政府、市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查实情况、明确责任、立行立改。朔城区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崇告诉记者,从4月10号开始,经过三天三夜白天黑夜的奋战,动用了大型机械、装载机3台,挖掘机2台,车辆7个,人工130多个,清运占地面积总共5万多平方米,清运垃圾5000立方。

  环境就是民生,改善环境就是改善民生。朔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诚恳接受环保督察“体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认真核实、坚决整改。根据问题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落实,让群众看到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积极变化。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旭介绍说,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做到立整立改,不能立整立改的,要明确整改完成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并加强问题整改的后续督办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一件不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