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题>>铁腕治污行动
我市开出建市以来最高环保罚单
2017年01月03日 15:55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6年12月30日,市环保局于12月23日对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下达责令停产整治书,这是我市开展“铁腕治污行动”以来,首次下达的行政处罚。同时市环保局还对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出132.7万元的违法处罚单,这也是我市建市以来开出的罚款数额最高的环保处罚通知单。
    据环保局法规科科长张志武介绍,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劣质煤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位于平鲁区北坪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近日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劣质煤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主要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在未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气化、净化等车间却在运行,并排放废气和水污染物。经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排出的废水和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排放的主要水污染物超总量排放,厂界氨、硫化氢气体无组织排放超标。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20日朔州市召开“铁腕治污行动”会议以来,全市各县(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在实际工作中,首先印发了《关于开展“铁腕治污行动”的通告》,在社区、乡村、厂矿、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宣传,累计张贴公告5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幅,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排污行为。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接到群众举报环保违法行为案件5起,并对全部举报案件作出批示,限时要求各县区对举报案件进行处理。
    目前,市“铁腕治污行动”共检查了30多家企业,重点检查了全市的煤炭、火电、化工行业,着重对右玉的选煤厂、应县的陶瓷企业、朔城区的小洗煤厂等一批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起,其中包括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1起,停产整治案件1起。有力地制止和震慑了一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管理部门:朔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49—2150387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56号    网站标识码14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