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题>>铁腕治污行动
省市铁腕治污零点行动突查组对污染企业开展夜查
2017年01月19日 15:00 来源:铁腕治污领导组办公室

112日,由省监控中心李凌主任带队,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寇德谦带队的铁腕治污零点行动突查组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夜查,市监控中心主任杨恩荣、市环境监测站长常君华等工作人员随同检查。

此次行动由全省铁腕治污零点行动领导组统一安排部署,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确定夜查名单,严格执行保密措施,在事先不告知检查对象的前提下,到达现场后将监测数据与监控平台数据进行比对,验证企业排污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省、市两级突查组要求,对现场检查发现存在超标排污或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的排污企业,要现场核证后制作执法笔录,一律立案处罚、立即移送、绝不姑息。

21时许,连夜对山阴污水处理厂和大同同星抗生素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监控企业展开突击检查。对所得水体样本现场进行化验后,所得第一次取样结果与平台数据对接,验证数据真实性。第二次取样结果将在样品带回省监测站设立在市环境监测站的临时实验室,由省监测站工作人员于次日凌晨七时公布检验结果。同时督导组通过问、闻、看、辨、测等方法对企业污水站和总排口进行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企业处理工艺、环保措施、用水量、排水量、废水走向等情况,实地检查设备运行记录、在线监测系统实时运行、排放废水在线监测数据达标等情况,做到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排污细节,实现对排污企业夜查全覆盖。整个 “零点行动”现场检查阶段持续至次日4时结束。

检查结束后,省市突查组在市环保局召开推进会,就我市铁腕治污零点行动开展情况交换意见。省突查组认为我市铁腕治污零点行动采取措施得力、开展工作扎实、取得成效明显,希望我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零点行动的推进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形成全市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管理部门:朔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49—2150387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56号    网站标识码14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