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山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普查清查工作, 64日下午我市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推进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市污普办主任陈志国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经济开发区污普办主任对本县区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谈论通过了关于做好朔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清查质量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现场

陈志国做总结讲话并强调指出,各县区必须高度重视省污普视频会议通报问题,深刻领会并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紧盯615日这一明确的清查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做好以下工作:

会议现场

1.倒排工期,制定清查攻坚计划。明确时间、任务、责任人,以村、街道为普查清查单元,按照国家、省污染源普查清查相关技术规定和关于做好朔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清查质量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不重不漏、工作留痕、质量溯源的原则,白天清查、晚上汇总录入、加快推进我市普查清查工作,切实做到部署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协调到位、人员设备保障到位。2.加快制定移动终端采购计划,保证6月底前移动终端配备到位。3.继续提高宣传力度,营造普查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以“6·5环境日”为契机,掀起污染源普查宣传新高潮,增强公众关注支持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4.做好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建档工作,按照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厂一册的档案管理办法,普查清查档案既要有电子版又有纸质版。5.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按照污染源普查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各县区、经济开发区要抓紧时间与第三方普查机构签订保密协议,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确保普查过程的数据安全。

会议现场

 

 

 

                                      来源:市环保局污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