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稳步推进阶段。为提高市民对污染源普查的知晓率,让市民进一步明确污染源普查的意义,朔州市为此加大了对污染源普查宣传的力度。

一、开展 “五进”系列活动,掀起污染源普查宣传高潮

61日,朔州市朔城区第四中学组织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环保科普知识课堂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污染源普查知识。

图为宣传进校园活动

   

 6.5世界环境日”期间,环保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乡镇、农村。搭建服务咨询台,利用多媒体展示墙、知识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污染源普查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污染源普查知识,介绍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

 

图为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为宣传进企业活动

 

 

图为宣传进乡镇

 

图为宣传进农村

 

 

二、低碳环保行,绿色骑行军

65日上午,环保工作人员骑自行车,携带宣传标语,穿梭在市区繁华街道,形成了一道“白色风景线”。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树立低碳意识,为宣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贡献一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力支持,营造市民了解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为朔州市的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市环保局污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