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919日,朔州市污普办组织全市开展朔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实操培训会,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参会人员有市普查办领导和技术人员、各县(区、市)普查办分管领导、技术人员以及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第三方相关技术人员,各大型企业环保技术人员共140余人。

IMG_20180918_091711

 

IMG_20180918_091124

IMG_20180918_091629

 

省污普办王爱云主任亲临现场对我市污普工作进行了指导。王爱云主任肯定了我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能继续稳步推进下一步入户调查工作,并预祝此次培训会圆满成功。

IMG_20180918_094508

市污普办主任陈志国副局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入户调查工作,不断强化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普查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入户调查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具体安排,有序推进全面入户调查工作;三、要严把入户调查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IMG_20180918_095348

IMG_20180918_095431

此次培训结合我市重点县污染源普查报表试填情况,深入解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规定》,明确五类源填报制度与技术规定;污普档案和保密管理制度的解读等。会后,对新增入户调查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业务知识考试,将考试结果作为普查工作证发放的依据。

 

 

                                                              来源:市环保局污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