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晋中片区现场指导会后,3月25日,山西省普查办在山阴县召开晋北片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提升现场指导会,省普查办聘请16个重点行业、农业源、生活源、移动源以及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方面20多名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就各市县普查工作和数据审核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答疑解惑。大同、朔州、忻州3个市及所辖县(市、区)普查办技术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普查办通报了全省入户调查数据审核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专家团队分行业、分污染源类别反馈了对山阴县入户调查数据质量评估审核情况,并就各市县普查办技术骨干提出的普查工作和数据审核中的技术问题答疑解惑。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现场指导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市普查办强化普查数据审核责任,扎实做好数据审核工作,特别是涉及污染物核算指标的审核,同时要把握时间进度,按期完成任务。本周,省普查办还将在襄垣县和霍州市开展晋东、晋南2个片区数据质量提升现场指导工作,为全面提升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山阴县作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重点县之一,介绍了当地污普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